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贾文柱在茹村乡、高洪口乡、耿镇镇调研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带队深入茹村乡北大贤村、高洪口乡旺盛庄村、耿镇镇河西村,围绕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后备力量和人才储备工作开展调研。贾文柱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积极主动谋划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骄、副县长李文秀县政协副主席边俊根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贾文柱听取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面对面与乡村两委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两委后备力量和人才储备等情况,并对进一步提升党建、围绕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贾文柱强调,要充分认识“千万工程”经验对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乡村治理,要提振改善人居环境的信心,扎实开展好道路清洁、垃圾清运、美化绿化等行动,持续扮靓农村居住环境,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结合乡镇农村特色资源,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贾文柱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他强调,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关键,要把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扩大农村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大培养青年党员力度,增强为群众服务意识,不断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贾文柱要求,乡村两级要主动扛起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作的政治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本村党员干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掌握现任村“两委”干部年龄、学历等情况,提前考虑后备力量人选,培育乡士人才队伍,吸引在外人才回乡,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以有力举措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贾文柱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治理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要结合当地实际,立足产业特点,着眼长远发展提前谋划好项目。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乡村党组织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系统观念,打造亮点项目,着力优结构、扩规模、提质效,不断夯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确保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富村、惠民相统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