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时间:2024-03-05       大    中    小     

  3月4日,县委书记赵永强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2023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2024年1-2月份和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固投预测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和各相关单位本领域承担指标预测情况;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安排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田江波、刘先明、李文秀、赵补文、朱润生、冀雪俊、袁玉峰、孙士艳出席会议并做点评。示范区、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驼梁景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心无旁骛抓发展,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自我加压,锚定目标、拉高标杆,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而上抓发展,强化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认识,分秒必争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增长。要聚焦项目抓投资,严格落实“五个一”项目建设包抓工作机制,及时跟进解决困难问题,同时要积极谋划争取项目资金,扎实做好债券项目谋划申报工作。要围绕园区抓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依托园区引龙头、带配套、聚产业,着力打造“一核三区”建设。要紧盯指标抓调度,严格实行“周分析、月调度、季观摩、年总结”的工作机制,有的放矢,对症施策,确保实现“全年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锻造过硬本领,强化督促指导,形成推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树牢担当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拿出百分百的干劲、硬碰硬的拼劲和实打实的韧劲,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入企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冲刺、攻坚突破,确保既定目标全面完成。各主要经济部门要做到管行业必须管指标、管业务必须管指标,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兑现。要树牢大局意识,全面凝聚攻坚合力。要奋战开门红,自我加压抓提升,紧盯调度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项目争取、招商引资、工业生产、就业增收、城乡消费、营商环境、农业生产、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现新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思想,理清思路,定准措施,聚焦安全生产,把工作做细,把责任压实,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紧盯关键,强化措施。按照“属地管理”“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倒逼各方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统筹好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工矿商贸、森林防火、社区工厂等重点领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