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2024年“春到万家”元宵节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时间:2024-02-25       大    中    小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我县2024年“春到万家”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在锦绣广场隆重举行。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艳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骄,副县长赵补文,县政协副主席边俊根,县政府办主任张建伟出席活动并同群众一同观看演出,赵补文主持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挖五台传统文化内涵,全面实施“五个一批”惠民工程,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鼓励群众动起来、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龙灯舞起来、戏曲唱起来、说话轻起来、摄影拍起来,全县文化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庆元宵文艺活动是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间艺术活动,大力弘扬徐继畬、白求恩、八路军根据地等红色文化,不断丰富五台八大套赛戏等传统文化,打造一批富有特色、创意十足的精品节目,创作一批契合时代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演出活动在热闹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来自各乡镇和党群服务中心筹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精神抖擞充满活力,欢快的秧歌扭起来。《福到咱家》、《吉祥锣鼓歌》、《赶大车》等秧歌、高跷节目热闹非凡。秧歌队身穿节日盛装,随着欢快的节奏,喜气洋洋地扭起秧歌,踩起高跷,充分展现了我县群众对美好未来生活的憧憬。伴随着铿锵密集节奏欢快的锣鼓声,台城龙灯、沟南龙灯、古城龙灯闪亮登场,金龙时而翻滚穿梭,时而盘旋腾跃,摆出多种造型,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年味十足的视觉盛宴。社火在五台境内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来自白家庄镇和陈家庄乡的社火表演真盔真甲的威武豪壮,实刀实枪地单打独斗,杀破阵场面真实生动,把人带回了长矛飞舞,战马嘶鸣的古战场。三十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深深陶醉其中,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市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