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在五台县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3-05-15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近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来到五台县建安镇驻村工作点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并开展走访慰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刘先明,省人社厅各处室部门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员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常建忠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开展情况。他指出,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驻村帮扶工作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前线,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省人社厅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县乡村三级的密切联系和协作配合,加大定点帮扶力度,共同推动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扎实推进定点帮扶任务落实见效,进一步聚焦村民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就业帮扶作用,做好村民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就业增收。要充分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乡镇农村延伸,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驻村纪律和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廉洁自律,真心为民,服务群众。 

  会后常建忠一行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经济收入、家庭支出、子女就业以及健康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依靠辛勤劳动实现致富增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