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赵永强在包联村调研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时间:2023-05-12       大    中    小     

  5月11日,县委书记赵永强来到东冶镇前堡村,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助推全面乡村振兴进行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副县长白俊清以及镇村两级干部参加,在前堡村赵永强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经营性收入来源、各类资源资产、产业谋划发展等具体情况,深入分析当前乡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赵永强强调,要切实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从镇村实际出发,认真谋划,勇于探索,着力推进全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好村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以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来抓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指导镇村梳理本地本村的资源资产,从实际出发,通过盘活资源资产,引进乡贤能人、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产业,支持服务村集体经济建设。三要坚持解放思想,发挥好工作队优势,进一步理清本地本村发展思路,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路径。 

  赵永强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叮嘱镇村两级要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对已脱贫群众和相对困难群众的生活起居和衣食住行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