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开工

 时间:2023-04-24       大    中    小     

  近日,山西五台县举行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开工仪式。

  去年以来,五台县深化与南京云海金属集团、宝武金属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该县白云石矿产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签约总投资32.38亿元的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加快建设云海镁业二期工程,打造全镁产业链。

  云海金属集团是一家集矿业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与回收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旗下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点龙头企业之一,主营镁合金、金属锶的生产与销售。云海镁业二期建成后将助力云海金属进一步优化深加工业务布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轻金属材料全产业链企业,带动区域经济建设,服务行业绿色转型。此次开工项目涉及办公、研发、压铸、生活等多个方面,将对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生产效能、完善产业配套,提供坚实支撑。

  五台县表示,在工程建设中将始终坚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机制,主动靠前,开展全流程帮办;及时跟进,做好全要素保障;深度对接,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希望建设单位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效实施、早日建成。

  五台县四大班子、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五台云海镁业矿业公司、中建四局华东分局、中建四局江苏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