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省级督导第五组在我县督导检查

 时间:2023-04-20       大    中    小     

  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省级督导第五组在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督导反馈会。省级督导第五组组长黄文升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乡镇长以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持“两个至上”,进一步提高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严格督导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主动配合,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效。要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矿山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反馈会上督导组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黄文升表示,五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矿山企业自查自改,有关部门乡镇全覆盖,排查做到了见事早、行动快。五台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矿山安全纳入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范畴,适时治理下沉,优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探索行为管控,安全基础扎实牢固,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田江波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强化风险防范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安全水平,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