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大    中    小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改善全县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氛围。今年315活动的主题为“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重点是针对单位部门、生产企业和超市,严格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的两个责任的落实,开展宣传普及。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内容包括一、组织经营者承诺践诺。二、组织开展普法宣传。三、公布2022年消费投诉热点。四、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并进行调解处置。五、曝光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六、商品服务展示等多个范围领域。 

  县政协副主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泰山就此次活动的开展讲了三点意见。一、相关单位企业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尽心竭力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二、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努力形成市场主体自律职能部门监管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工作新局面。三、积极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措施,消费投诉网络建设,真正成为消费者服务的利民网”、“连心桥。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方式,合理绿色消费,推动全县食品安全持续稳步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部门和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和咨询服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