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县吹响2023年基础设施建设“集结号”

 时间:2023-02-10       大    中    小     

  
  

  2月8日上午,五台县城湖滨大道彩旗飘扬、气球飞舞。五台县2023年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五台县四大班子领导赵永强、贾文柱、侯晓庆、田江波、宣子杰、张林平、赵补文、白俊清、韩泰山及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山西四建集团董事长侯湘东,山西八建集团董事长裴卓非,山西二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孟师等建设方、监理方出席仪式。
五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补文主持仪式。
  

  赵补文介绍了全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山西四建集团董事长侯湘东,山西八建集团董事长裴卓非,山西二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孟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五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代表五台县委、县政府向所有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大力支持城市建设的社会各界、热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工对全面提升我县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具有重要作用,将进一步改善五台县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盘活旅游资源、实现城景联通。他强调,开工只是开始,竣工才是关键。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排定部署,一丝不苟当好“操盘手”“施工队”“保障员”,科学运筹、细化举措、一线指挥,严格按照“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主动靠前,深入对接,做好全要素保障,提供全方位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质量观念,树立精品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高标准打造经得起历史考验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放心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五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欢庆的礼炮声中,中共五台县委书记赵永强宣布五台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工。
近年来,五台县委、县政府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深刻把握中央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时代大局,以适度超前的前瞻视野,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分步分类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城市建设项目,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五台县此次启动建设的25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48.04亿元,涉及道路交通、市政配套、教育医疗、文旅康养、生态治理、产城融合等6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综合效益优。其中有五台县湖滨大街西延等三条道路管网建设项目,有五台县旧城区管网改造项目,还有五台县沟南片区综合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既是五台县认真贯彻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入践行忻州市委“11353”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都是事关五台长远发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翘首期盼的民生工程。
五台县2023年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开工,吹响了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集结号”,按下了五台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掀开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奏响了五台开局“最强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