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赵永强在驼梁景区 门限石乡调研乡村民宿旅游项目选址工作

 时间:2023-01-18       大    中    小     

  1月12日,县委书记赵永强在驼梁景区、门限石乡等地调研乡村民宿旅游项目选址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县委常委、门限石乡党委书记宣子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涉及景区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赵永强实地查看项目意向选址点及其周围生态资源环境,详细了解村庄现状,常住人口等相关情况,就项目选址规划、发展路径、建设规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安排部署下一步推进工作。 

  赵永强强调,发展乡村民宿旅游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新亮点,是全域旅游的新业态,更是带动农村发展、村民增收、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优化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促进巩固衔接工作具有显著的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担起责任,充分研究政策,综合考虑可用范围、环境保护、三产融合等各种因素,为项目合理选址,科学规划、做好服务。 

  要扎实研究发展模式,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让村民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要找准民宿产业发展定位,优化整合各项资源,进一步合理布局,积极打造具有特色、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和服务。要加快转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丰富乡村内涵,延长产业链条,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通过发展乡村民宿经济,走出一条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