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贾文柱主持召开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1-26       大    中    小     

  11月2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相继召开,省市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立即主持召开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县领导田江波、刘先明、李文秀、白俊清、朱润生、袁玉峰、韩泰山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通报了有关城市安全生产情况,结合我县实际,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贾文柱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要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今年我县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和明年实现良好开局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 

  二要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切实把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通过加强学习培训,持续提升监管能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切实提升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水平。要细化责任分工,严格监督执法,不折不扣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严厉打击各行业领域的非法违法行为,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三要带好队伍,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和人员管理,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持续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四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持续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层层压紧压实领导、部门、属地、企业等单位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 

  五要统筹发展,协同推进,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尽锐出战,努力实现各项经济指标,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贾文柱还就防疫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切实把本行业管好管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企业和项目要严控进出人员,完善台账报备制度,对入五货车要做到统一管理,点对点接,落实黑白名单管理制度,构筑防疫屏障,坚决守牢守好五台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