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赵永强调研督导入五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1       大    中    小     

  11月20日,县委书记赵永强先后在陈家庄高速收费站、耿镇高速收费站、门限石乡化桥村、胡峪口村就高速卡口和县乡道路管控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和省市细化举措,坚持科学精准,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把好把牢边界卡口站点“排查关”“前哨关”,严防输入性风险,坚决守住五台阵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白俊平一同参加。 

  陈家庄高速口和耿镇高速口货运车辆及人员来往流量相对较大,如何精准落实外防输入政策,保障卡口有序查验和管理责任重大。调研中,赵永强详细了解卡口工作流程,实地查看防疫宣传、检疫登记、落地核酸、分流中转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防控要求,严格司乘人员检验登记制度和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守好入五关口。要持续完善货车司机服务管理措施,推进落实白名单制度,积极对接企业,针对性开展入境货车分流管控、服务疏导,严格执行落地检及后续相关措施,点对点全流程监管,确保风险防控到位,保通保畅服务到位。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备足备齐防护和生活物资,科学安排轮岗调休,让大家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门限石乡化桥村、胡峪口村与河北省毗邻,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卡口节点,严密排查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赵永强仔细询问卡口疫情防控、各村防疫政策传达、在外务工人数排查管控、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周边市县疫情外溢风险持续加大,各责任乡镇和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扎实做好各交通卡口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强化风险地区来返五台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各乡镇和村要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加强人员摸排力度,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时刻掌握人员动态,做到情况明了底数清晰,切实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