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贾文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23       大    中    小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农村户厕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成、县政协主席王根伟及其他县四大班子领导,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保持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着眼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严格对照省市提出的各项任务指标,认真总结盘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条逐项对标找差,细化落实。要抓紧完善网格管理,织密基层治理网格,优化网格设置,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前哨作用,确保网格治理精准有效。

  会议强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以坚决态度和扎实作风群策群力,做好整改工作,真正让厕所革命成为让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按照省委早、快、准工作标准和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