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来我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7-22       大    中    小     

  7月21日,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来我县考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副书记侯晓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文哲,副县长白俊清等一同参加。 

  我县天然药材资源丰富,品种达310余种,收购品种有80多种,其中台党参属原产地品种,代表着山西中药材资源的品牌和特色,在全国有独特的资源优势,黄芪的有效成分远超国家标准。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现代中药材产业,通过政策推动、园区拉动、企业带动,建基底、扩规模、重加工、抓品牌、促营销,集种植、育苗、服务、收储、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山西旺龙药业集团考察团在耿镇镇百草绿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详细了解我县中药材种类、药材基地建设、种植规模、市场销售行情和价格等情况。座谈会上,我县领导分别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地理区位优势及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情况,山西旺龙药业集团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双方就如何展开合作进行了洽谈。 

  赵永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五台县因其独特自然条件,中药材种类丰富,产量高,品质好,目前正在进行地理标志认证,希望山西旺龙药业集团对五台中药材资源和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在我县建立生产加工基地,推动我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县企双方要加大深度沟通,深化合作关系,规划设定好合作方案,共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山西旺龙药业集团考察团一致认为,五台中药材种植区位优势明显,表示将根据考察情况结合集团战略规划,深入研究,找准切入点,争取在中医药全产业链开发方面与五台达成投资合作,共同把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