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贾文柱主持召开我县群众文化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21       大    中    小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主持召开我县群众文化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基层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挖掘利用我县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开展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基层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云萍,县委常委、门限石乡党委书记宣子杰,副县长赵补文,县直相关单位及社会团体、各乡镇、驼梁景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姚云萍、赵补文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详细介绍了我县群众文化发展现状、取得成绩、推进方向等内容,并就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做了安排。县文旅局等单位、各社会团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盘活文旅资源、传承特色文化、推动文化振兴等方面说感受、谋发展,纷纷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县委政府对文化工作的重视,让大家无比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贾文柱强调,要充分挖掘五台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举办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为乡村振兴赋能,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要丰富文化载体,全面实施文化惠民五个一批工程,让戏曲唱起来、让锣鼓敲起来、让秧歌扭起来、让广场舞跳起来、让书画兴起来、让摄影照起来、让乡村喇叭响起来,从而实现人员动起来、经济活起来、致富快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变送文化为种文化、新文化,提高群众文化生活的覆盖面、实效性;要紧盯安全和防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把意识形态关,坚持全程抓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平台,对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持续将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