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一行在我县调研

 时间:2022-06-17       大    中    小     

  6月15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翔,市委常委、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主任张宇光一行在我县调研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项目推进情况。县委书记赵永强,副县长赵补文、白俊清,县直相关部门,县太忻筹备组负责人一同参加。 

  五台陆港建设项目是依托国能朔黄铁路,在我县境内的东冶站而建设的。是我县打通物流进出通道,搭成区域经济发展快车的重要项目。 

  张翔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建好配套设施,争取早日建成投运,及早发挥陆港作用。 

  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张翔一行面向徐帅大型浮雕三鞠躬致敬,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走进各展厅,认真查看布展情况,回顾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 

  五台云海镁业在已有高性能镁合金产业基础上,实施二期高性能镁合金及镁合金深加工项目,推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张翔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市场情况、研发团队、人才培养、发展规划等内容,查看深加工产品。他指出,要抓住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契机,及时解决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提质扩容中存在的难题,加大初级或次初级产品深加工力度,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