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考核调研汇报会

 时间:2022-05-09       大    中    小     

  5月7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考核调研汇报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忻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边靖泽,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钧宏,县政府副县长李文秀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专题片,县委书记赵永强就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赵永强指出,五台县是革命老区,是晋察冀、晋绥两大根据地的中心腹地,是山西省的红色地标,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由来已久。长期以来,五台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军地合力,军民合心,五台双拥工作基础更加扎实,拥军优属成效更加明显,军民融合发展更加深入,双拥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双拥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宣传教育,重点引导各级党政领导牢固树立双拥就是政治,双拥就是大局的意识,完善双拥政策、法规及制度。在解决军民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党政军、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积极因素,最大限度的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切实解决部队实际困难,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切身利益,调动驻地部队在艰难险任务中勇挑重担,参与地方建设,大力支持我县乡村振兴。 

  听取汇报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忻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边靖泽对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边靖泽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以及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保障促进作用,希望我县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创新机制、拓展领域,采取更加有利的措施,不断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后,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汽车站、双拥主题公园、耿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黑崖堂部队等地,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察看了我县双拥文化宣传、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县乡服务站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