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会

 时间:2022-05-06       大    中    小     

  4月29日,我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县委书记赵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文柱主持会议,县领导侯晓庆、高瑞军、田江波、刘先明、宣子杰、郝俊杰、赵补文、韩泰山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赵永强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警示警醒,紧盯问题找差距,聚焦重点任务,拿出超常规举措,投入超常规力度,扎扎实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全面认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归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快速启动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进一步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镇村责任落实台账,查漏补缺,并实施常态化针对性帮扶措施,用心用情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要认真执行包镇联村共抓落实机制,带头包抓,定期分析,督促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得实、落得细。各乡镇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化,保证压力同步责任到位,做到行动快、方向准、措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贾文柱要求,一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抓紧时间,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三要聚焦重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巩固提升;四要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在巩固整改成果、提升整改成效上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切实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