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森林防火 保春播防撂荒调度会

 时间:2022-05-06       大    中    小     

  5月3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保春播防撂荒调度会,县委书记赵永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文柱,县委副书记侯晓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文哲,副县长白俊清,政协副主席韩泰山,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驼梁景区主任,其他副科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白俊清通报了近期护林防火情况,姚文哲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田江波通报了护林防火及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侯晓庆通报了保春播防撂荒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贾文柱指出,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乡镇、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规范企业安全生产,严把农村自建房质量关,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森林防火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警惕,切实把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把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护水平,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充分认识保春播防撂荒的重要性,做好摸底排查,保证数字准确;要加强农资的供应与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假冒农资,强化对种子、肥料等农资的监测与分析,保障粮食生产稳步实施。 

  赵永强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抗牢责任,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预防风险的防火墙,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稳定。疫情防控要做到严防死守、严密排查、严格管控,做好公厕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和工作人员定期检测,针对外地返乡人员要持续跟踪跟进,精准掌握信息,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森林防火要层层压实责任,包片包村干部要坚守一线,做好卡口值班蹲守,要做好寺庙周边防火排查和值班值守,宣传警示教育要持续到位,防止春播期间田间地头烧荒燎沿。要进一步加强撂荒地的排查,明确职责,摸清底数,强化跟踪调度,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撂荒地做好分析研判,有序推进撂荒地利用。要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盯紧目标任务,准确掌握进度和存在问题,逐项对照任务清单,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以落实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基础稳固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