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基本医保参保动员会

 时间:2021-12-14       大    中    小     

  12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基本医保参保动员视频会之后,我县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县基本医保参保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县长刘先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文哲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田树康通报了各乡镇医保缴费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刘先明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特别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参保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病返贫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摸清群众参保底数,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把群众参保缴费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参保任务,为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姚文哲强调,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在保障上给力,在配合上尽力,全力以赴推进征缴工作落实。一要抓实宣传发动,引导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二要抓住重点人群,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三要抓好信息核对,确保参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切实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度城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