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杨晓宏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6-24       大    中    小     

  6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宏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文哲一同检查 

   杨晓宏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推进新冠苗接种工作,做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做好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切实掌握接种情况,保障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在沟南乡卫生院、台城镇中心卫生院、博爱医院等疫苗接种点,群众自觉佩戴口罩、有序接种疫苗。杨晓宏实地查看了疫苗接种信息采集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疫苗管理、接种进度和各项工作情况,并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辛付出表示慰问。同时与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其留观反馈。 

  杨晓宏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要强化服务保障,补齐工作短板,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人性化接种服务环境,以更加安全、有序、有力的措施推进接种工作。要加大疫苗接种组织力度,精心安排,及时发布接种信息,认真做好科学分区、接种指引、现场服务管理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有序。要完善新冠疫苗接种台账进一步织组织网格,精准掌握接种人数和人员信,确保苗接种信息全程可查询、可追溯。要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苗接种的正确认,广泛宣传动员群众自愿接种疫苗要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及时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和救治能力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要强化疫苗供应、运输、储存、使用,各环节全过程监管,守好安全底线,确保接种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