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县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时间:2020-03-20       大    中    小     

  3月18日,五台县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瑞生,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五台山景区有关领导参加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县委常委白俊清,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褚玉丰,副县长李文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江波主持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新亮介绍了五台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五台县是全省森林防火重点县,全年都是森林防火期,全县都是森林防火高风险区,森林防火成为全县安全工作的第一要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台县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疏堵结合、先堵后疏,宽严相济、鼓励担当,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原则,形成了“12333”森林防灭火工作法。积极健全领导体制、强化队伍建设、配齐灭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加快训练基地建设,坚决杜绝上坟烧纸,严厉打击野外用火,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在讲话时指出,五台县生态资源丰林面积160万亩,宜牧面积190万,位置北,气候寒冷,素有“华北小兴安”之称,是社会关注度高的敏感地区。五台县举办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标志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战役已经打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狠抓落实,严阵以待,坚决打好打胜这一战役。 

  新年强调,一要强化预防措施二要强化应急处置三要强化应急值班四要强化后勤保障五要落实属地责任希望各县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认真履责,不负重望,不辱使命,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特别是发挥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势,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实现我市森林资源“双增”目标、筑牢忻州生态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随着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褚玉丰的一声“演练开始”,模拟火场瞬间燃起熊熊大火,整个演练场浓烟滚滚。森林防火分队民兵沉着冷静、紧张有序,按照分工合作的方式,先后用割灌机、油锯、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器等工具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森林消防用远程接力灭火组扑打火源,积极阻断火势发展,逐步将大火扑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