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

 时间:2020-02-03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2020年2月2日,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五台县出现2例确诊病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胜疫情需要全县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主动参与、自觉配合。我们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我们每个人都是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阻断疫情蔓延,我们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一切非必要的外出。最有效的防护就是居家,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串亲戚,不聚会,不参加任何聚集活动。我县群防群控工作正在开展,请主动配合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二、加强居家防护。家里要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勤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

  三、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四、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四部曲:鼻夹侧朝上,深色面朝外;上下拉开褶皱,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将双手指尖沿着鼻梁金属条,由中间至两边,慢慢向内按压,直至紧贴鼻梁;适当调整口罩,使口罩周边充分贴合面部。

  五、避免与湖北返乡人员或近期有武汉、湖北旅行史人员接触,并主动向各乡(镇)政府、社区居民办反映报告从湖北返五台、来五台人员信息线索。武汉、湖北等地返乡人员,应主动到所在村或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并自觉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14天,不参加任何聚会和集体活动,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拨打“120”由专车接至县人民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听从医护人员救治安排。

  六、请大家从人民政府、卫生健康部门等官方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信、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

  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挺在前,作表率,全力以赴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教育。进一步通过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

  八、各乡(镇)、社区要组建专门巡查队伍,在辖区内巡回督查,对村镇、社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地聚集闲聊、跳广场舞、踢毽子等人员及时劝导解散,做好说服和劝导工作,消除部分群众不懂防、不愿防、不会防的问题,消除心存的侥幸心理。

  九、鉴于目前防护用品极为短缺,鼓励亲朋好友互相周济,鼓励动员社会各界捐献防护服、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齐心协力共度时艰。

  只要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五台人民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五台,加油!五台县人民,加油!

 

               

                                中共五台县委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