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台要闻 > 正文

五台县副县长赵补文赴忻府区考察忻州古城项目

 时间:2019-01-26       大    中    小      来源:五台县招商服务中心

  按照五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2019年1月25日,五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补文带领招商服务中心、商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忻州市考察了忻州古城保护修复活化项目,与忻州古城开发有关负责人,就五台县整体形象展示推广、五台斋选公共区域品牌展示及地方特色餐饮进驻忻州古城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对接,并参观了该项目建设工程。 

  忻州古城保护修复活化项目于2017年启动实施,总投资31.5亿元,致力于复现明清时期忻州古城商贸繁盛、休闲安逸的社会生活景象。古城以中国杂粮之都为支撑,三产融合发展为目标,忻州全域旅游为联动,汲取晋北民居建筑文化精髓,融入现代人文精神,让沉积上百年的忻州古城重获新生。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和修缮秀容书院,修复关帝庙,泰山庙,财神庙,东城墙、南城墙及配套建筑,传统建筑与古民居,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商业建筑群,博物馆等工程,其中包含了全市十五处县、市(区)的古建特色院落。在保护修复的同时,项目与陕西袁家村商业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引进新型古城商业模式,形成完整商业体系,吸引优秀传统食品运营商,打造活化忻州古城,使之成为忻州人民的城市会客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