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县人民政府关于东坪线、殿东线旅游公路大货车限行的通告

 时间:2023-05-18       大    中    小     

 五政通〔2023〕3号

   五台县辖区道路东坪线(东冶镇元帅路口坪上村)是徐向前元帅故居及纪念馆旅游公路,该路段属于长城太行连接线(起点位于代县上馆镇,终点止于五台县坪上村,与黄河太行连接线相接,全长87.5公里);殿东线(殿头村东冶镇西街与337国道交汇处十字路口)是延庆寺和南禅寺旅游公路。近年来两处景点游客呈递增趋势,同时选择东坪线和殿东线五台段通行的大货车越来越多,对景区旅游环境的质量造成了一定影响,给沿线游客及当地群众出行带来很大的道路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改善景区旅游环境质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游客及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山西省旅游公路管理办法》之规定,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见(晋政发〔2007〕42号),以及《忻州市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规划纲要》,旅游公路与城市道路、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共线以外路段,禁止三轴以上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为此,对东坪线、殿东线旅游公路大货车限行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通行路段 

  1.五台县徐向前元帅故居及纪念馆景区旅游公路(五台县东冶镇元帅路口坪上村) 

  2.五台县延庆寺和南禅寺景区旅游公路(殿头村东冶镇十字路口) 

  二、禁止通行车辆类型 

  三轴(含)以上货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三、禁止通行时间 

  全天24小时 

  四、临时通行措施 

  确因生产生活、工程抢险、重大民生及工程建设等需要进入禁行区域的三轴(含)以上货运车,可到五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东冶中队申领临时通行证,在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后,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对已办理通行证且车主或司机为本地居民的货车,允许空载回家但不允许空车过境,发现一次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发现两次违规行为处罚的同时撤销其东坪线、殿东线通行证。 

  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邮政车、环卫车、工程抢险车等不受此限行措施限制。 

  本公告自2023年5月18日起实行,对违反禁行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