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县召开乡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4-26       大    中    小     

  4月23日,我县召开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赵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侯晓庆、宣子杰、赵补文出席会议。县级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驼梁景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赵补文解读了《五台县乡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验收方案》,各乡镇汇报了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观看了短视频。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农村文明和谐发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建设美丽五台、宜居乡村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所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生活水平为目标,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更好地造福全县人民。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任务,在行动上必须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人员落实到位,工作安排到位,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严控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工作,强化政府管理,多部门配合,加强巡查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网格,在落实上必须明确要求,取得实效,建立健全完备的体制机制。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专班要发挥总协调作用,做好工作调度,要明确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住建、环保等部门要对垃圾清运、废品收购站、污水治理等问题提出综合管理方案。要因地制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严肃主责问责,各部门要针对各自领域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同步开展专项检查,加大问责处罚力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