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县防控办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04-18       大    中    小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4月18日、19日上午8时开始。

  二、采样地点

  所有居民在各自所居住村(社区)的采样点就近采样。

  三、核酸检测对象

  全体城乡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四、注意事项

  (一)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二)72小时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以及参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后,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三)采样时请携带二代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互相交谈,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在采样前半小时内不要进食,不要喝水。

  (四)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保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各乡镇(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批次、分时段采样。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将安排专人入户采样。

  (五)请广大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听从村(社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参加。

  (六)接受核酸检测是广大居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大家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有关部门将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51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请大家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五台县防控办

                                   2022年4月1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