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五台县气象局关于开展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公告

 时间:2022-03-21       大    中    小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救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为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人工增雨作业期,同时不定时实施作业。特别是冬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春播期、夏季伏旱、冰雹以及其它时间出现旱情时适时开展。 

  二、作业地点:五台县2022年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有九个。其中有八个火箭移动增雨作业点、一个固定增雨烟炉。火箭移动增雨作业点分别位于豆村镇大石岭、东雷乡兴郑村东、阳白乡阳白村、东冶镇济胜桥、建安镇建安村、建安镇张家庄、茹村乡阁子岭、豆村镇豆村村;一个固定增雨烟炉位于茹村乡苏子坡村。       

  三、影响范围:火箭增雨作业点2-7公里范围内是落弹区。 

  四、作业装备: WR-98车载式火箭系统、JFJ-3小型火箭、烟炉。作业点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   

  五、注意事项:作业点附近严禁闲杂人员及牲畜进入,禁止以增雨火箭为背景进行照相、摄像活动,更不能以任何理由随意触摸火箭弹。若发现未爆炸的火箭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要及时与县气象局或县公安机关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联系人:刘海玉,联系电话:0350-6576006  

  特此公告  

                                                山西省五台县气象局 

                                                 20223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