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太行板块旅游公路主线(太行1号)忻州市五台县境内教场至盂县界段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时间:2021-07-28       大    中    小     

                                                                                                                                     五审管函〔202193 

五台县交通运输局 

  你单位报送的《太行板块旅游公路主线(太行1号)忻州市五台县境内教场至盂县界段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的报批申请》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你单位拟改建公路全长14.175公里,宽度7.5m,全线面层采用沥青砼路面,主要工程有中桥2座,平面交叉14处、涵洞32道。项目起点位于五台县陈家庄乡教场村南,地理坐标:E113°23′28.701″,N38°34′11.149″,终点位于五台县与盂县交界处,地理坐标:E113°26′33.694″,N38°30′37.801″。项目总投资6477.666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6万元。 

  在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的前提下,我局原则同意《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以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二、在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报告表》的规定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执行国家现行产业政策和环保有关政策规定,并按标准的生产工艺、规模建设。 

  (二)废气防治措施。施工场地全封闭,施工现场定期洒水,主要道路、加工区、作业区硬化处理,易产尘建筑材料防尘布苫盖。车行道路铺设钢板或采取其他有效防尘措施,定期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清洁。车辆运输全覆盖,限速行驶,驶出工地清洗车身。加强施工场地管理,减少施工机械待机时间及运输车辆停留时间,减少废气产生量。加强交通管理,提高利用率及通行水平,减少因拥挤塞车、怠速行驶造成的大气污染。 

  (三)废水防治措施。施工废水采用自然沉降法进行处理,循环使用不外排。车辆出口内侧设置洗车平台,洗车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设置化粪池,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内,粪便用于周边农田。 

  (四)噪声防治措施。合理布置施工现场及安排施工时间,采用低噪声、高效率施工机械,禁止午休时间及夜间施工。运输车辆严禁超载超速,途径村庄禁止鸣笛。加强公路养护,道路两侧植树绿化消减噪音。 

  (五)固废防治措施。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密闭运输至填埋场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六)生态防治措施。对占地及时进行土地平整,临时占地绿化恢复,永久占地边坡绿化。公路及时压实硬化,两侧种树,路堤边坡植草防护。对剥离表层土做好临时堆置防护,临时堆土边坡与顶部人工夯实、周边袋装土拦挡、表面防尘网覆盖。弃土结束后,对弃土场、弃土运输道路进行土地整治,表土回覆、绿化。 

  (七)严格执行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风险应急演练,提高环境风险防范意识与应急能力,将环境污染事故风险降低到最小。 

  三、做好信息公开。在工程施工期间,应定期发布环境信息,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加强与周边公众的沟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 

  四、项目建设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须按法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如项目的性质、建设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变动的,你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五、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负责项目现场环境监督检查工作 

                                                                                     五台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72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