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十批交办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时间:2021-05-10       大    中    小     

序号 识别码 轮次 督察省份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内容 行业类型 污染类型 重复编号 重点关注 审核备注 办结状态 办结时间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是否公开 公开时间 公开地址 责令整改(家) 立案处罚(家) 罚款金额(元) 立案侦查(件) 行政拘留(人) 刑事拘留(人) 约谈(人)
37 1064126637764771919 例行第二轮 山西省 忻州市 五台县 白家庄镇铜炉岩村 D2SX202105060042 2021-05-06 15:49 1、白家庄镇铜炉岩村,村支书张某某在村四周的山上私挖乱采、乱砍滥伐,该行为已经有三四年;

2
、白家庄镇铜炉岩村,原村书记白某某在村南栽了20多亩的集体松树,现村支书张某某私挖乱采时大车,铲车路过把树木压坏;

3
、白家庄镇铜炉岩村,现村支书张某某将村南林地耕地出租出去,没有给村民租金,也不让村民种地。私自贩卖土地。
其他 生态     已办结 2021/5/10 部分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农村类;利益关系属于群众身边问题;群众身边属于其他类别。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五台县白家庄镇铜炉岩村现任村支部书记为张某某。

1.
举报内容白家庄镇铜炉岩村,村支书张某某在村四周的山上私挖乱采、乱砍乱伐,该行为已经有三四年问题部分属实。
2018
年,与铜炉岩村相邻的南窑村村民王某某,因非法采矿等,被判刑。202159日,经五台县自然资源局、五台县林业局、白家庄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五台县白家庄镇铜炉岩村近10年内无私挖乱采现象;近5年内无乱采乱伐现象。
2.
举报内容白家庄镇铜炉岩村,原村书记白某某在村南栽了20多亩的集体松树,现村支书张某某私挖乱采时大车,铲车路过把树木压坏问题不属实。
经白家庄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白家庄镇铜炉岩村原村支部书记白某某并未在铜炉岩村村南栽种过“20多亩的集体松树。村南为耕地,无林地。不存在私挖乱采时大车,铲车路过把树木压坏的情况。
3.
举报内容白家庄镇铜炉岩村,现村支书张某某将村南林地耕地出租出去,没有给村民租金,也不让村民种地。私自贩卖土地问题不属实。
2009
年,山西省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豆村林场在五台县白家庄镇铜炉岩村实施了造林绿化工程,林地和林木权属归白家庄镇铜炉岩村集体所有。
经白家庄镇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工程结束后,施工队雇佣个人对栽种林木进行管护,并支付其管护费3000元整。不存在出租林地和耕地、私自贩卖土地的行为。
五台县人民政府要求,白家庄镇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辖区内环境监督管理;县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联动执法,严惩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促进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21/5/10 http://www.wutai.gov.cn/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