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六批交办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时间:2021-04-26       大    中    小     

序号 识别码 轮次 督察省份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内容 行业类型 污染类型 重复编号 重点关注 审核备注 办结状态 办结时间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是否公开 公开时间 公开地址 责令整改(家) 立案处罚(家) 罚款金额(元) 立案侦查(件) 行政拘留(人) 刑事拘留(人) 约谈(人)
19 1064002203972272192 例行第二轮 山西省 忻州市 五台县 候家庄村 X2SX202104220038 2021-04-22 17:04 现举报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候家庄村,黑恶势力***,以前有过刑事犯罪记录,村长乔**,等兄弟多人常年围绕着本村周围大量的开山,取石、挖沙、填河、圈地、占地。到处私挖乱采变卖钱财高达几百万元,非法占地,兄弟几人私自推毁国家土地,农民田地十几亩之多,严重破坏国家政策,破坏自然生态环境。侵占农民和集体利益,至今仍在私挖乱采。 其他 生态     已办结 2021/4/26 部分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农村类;利益关系属于群众身边问题;群众身边属于其他类别。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调查核实:
1.
举报内容黑恶势力***,以前有过刑事犯罪记录情况部分属实。
经五台县公安局核实:***曾犯故意伤害罪,于2016年被五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依据***曾经犯罪事实,不足以认定***为黑恶势力。
2.
举报内容村长乔**,等兄弟多人常年围绕着本村周围大量的开山,取石、挖沙、填河、圈地、占地。问题部分属实。
经五台县门限石乡人民政府、五台县自然资源局、五台县水利局调查核实:
2017
6月,乔**从河北省购置沙砾,用来建房及其它用,剩余约20方左右,堆存在侯家庄村未利用地上。占地堆沙问题属实。
三岔沟河由北至南,从侯家庄村前经过,河道较为规整。通过走访该村村民得知:乔**在2015年发山洪水后,在该村村前河道内动用自己的铲车进行过作业活动,对已冲毁的公路护坡进行了恢复、加固,并对局部河段进行了疏通。
经走访询问、实地调查:不存在常年围绕着本村周围大量的开山,取石、挖沙、填河、圈地的行为。
3.
举报内容到处私挖乱采变卖钱财高达几百万元,非法占地,兄弟几人私自推毁国家土地,农民田地十几亩之多,严重破坏国家政策,破坏自然生态环境。问题不属实。
经五台县自然资源局实地勘查:依据2008年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核对,乔**堆沙场地为未利用地,占地面积约5.7亩。推毁国家土地,农民田地不属实。
4.
举报内容侵占农民和集体利益问题不属实。
经五台县门限石乡党委、政府调查核实:201712月至今,乔**任侯家庄村村委主任。2018年南北游旅游开发公司按照每亩38000元在侯家庄征地35.12亩,支付征地款共计1334560万元。2018630日,侯家庄村委对涉及个户的征地款1315560元如数发放到户。剩余19000元留在村委账户用于集体杂项开支。未发现侵占农民和集体利益的行为。
5.
举报内容至今仍在私挖乱采问题不属实。
经五台县自然资源局实地勘察:未发现侯家庄村及周边存在私挖乱采现象。
1.2021424日,五台县门限石乡人民政府对乔**下达《限期清理整顿通知单》(门政通〔2021〕第4号),要求乔**2021426日前将堆存的沙子全部清理。
2.2021
426日,该场地沙砾已全部清理。
2021424日,五台县门限石乡纪委对门限石乡侯家庄村村委主任乔**进行提醒谈话。   2021/4/26 http://www.wutai.gov.cn/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