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西省五台县气象局关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公告

 时间:2021-04-27       大    中    小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救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全年有适宜的天气过程,均可能进行人影作业。  

  二、作业地点:全县范围人影作业点进行作业。       

  三、影响范围:作业点周边15公里范围内,在该区域内可能掉落未爆炸或火箭残骸碎片。    

  四、作业装备: WR-98车载式火箭系统、JFJ-3小型火箭、烟炉。作业点10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   

  五、注意事项:广大人民群众若发现火箭弹残骸或故障弹,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记不要擅自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要及时与县气象局或公安机关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捡拾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不良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联系人:刘海玉,联系电话:0350-6576006  

  特此公告  

                                                                                          2021年4月27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