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交办群众反映问题清单

 时间:2021-04-21       大    中    小     

<![endif]-->

<![endif]-->

识别码 轮次 督察省份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受理时间 举报内容 行业类型 污染类型 重复编号 重点关注 审核备注 办结状态 办结时间 是否属实 区域分布 利益关系 群众身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是否公开 公开时间 公开地址 责令整改(家) 立案处罚(家) 罚款金额(元) 立案侦查(件) 行政拘留(人) 刑事拘留(人) 约谈(人)
1058062968576540745 例行第二轮 山西省 忻州市 五台县 五台云海镁业 X2SX202104180028 2021-04-18 09:48 举报人反映忻州市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在茹家垴村、刘家庄、王家庄倾倒废渣。 有色金属 土壤     已办结 2021/4/21 部分属实 农村 群众身边问题 其他 该举报问题区域分布属于农村类;利益关系属于群众身边问题;群众身边属于其他类别。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位于五台县城区工业园区,法定代表人:梅某某。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922790241246L2007113日,原山西省环境保护局对《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镁合金、3000吨金属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予以批复(晋环函〔20079号)。2012914日,原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对项目的竣工环境保护予以验收批复(晋环函〔20121904号)。2018917日,原忻州市环境保护局核发排污许可证,证号:91140922790241246L001P,有效期限:2018917-2021916日。20191231日,原忻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该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予以备案,备案证编号1409002019151-M
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渣场项目位于五台县沟南乡茹家垴村南。201554日,五台县发展和改革局对五台云海镁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渣场项目予以备案(五发改备发〔201531号)。2015826日,原五台县环境保护局对《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渣场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予以批复(五环评函〔20159号)。2017526日,原五台县环境保护局对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渣场新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予以备案,备案编号2017-0922-002号。
经调查核实:
1.
举报内容忻州市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在刘家庄、王家庄倾倒废渣问题不属实。
经五台县沟南乡刘家庄、王庄村委及五台县沟南乡人民政府核实:未发现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在五台县沟南乡刘家庄村和王庄村倾倒废渣的情况。
2.
举报内容忻州市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在茹家垴村倾倒废渣问题属实,属合法倾倒。
经市生态环境局五台分局执法人员查阅该公司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他相关资料,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产生的镁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可用作水泥加工原料。该公司与代县宏威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将镁渣销售给该水泥厂。冬季产生的镁渣倒入环评指定的渣场,属合法倾倒。
1.20213月,山西蓝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渣场进行了无组织废气、地下水进行监测,并于2021415日出具《监测报告》(蓝标检字第2102097号)。监测结论表明: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渣场无组织废气、地下水水质均达标。
2
、五台县委、县政府要求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要加强日常环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提高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减少工业固体废物排放;强化渣场运行管理,倒渣后及时覆土推平压实,对渣场地面加大洒水频次。
    2021/4/21 http://www.wutai.gov.cn/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