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台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第5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时间:2020-12-16       大    中    小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五台县委、县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将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任务 

  阳泉、长治、晋城、晋中等地市,作为全省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城市,没有落实煤炭消费总量负增长的要求。长治市减煤工作方案与临汾市内容雷同,晋中市直到201711月才出台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仅对减煤方案进行备案,从未督办考核。阳泉、晋城、晋中、长治4市煤炭消费量不降反升,同比分别增长286万吨、123万吨、118万吨、56万吨,其中阳泉市同比增加37.1%。全省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达到3.22亿吨,同比增长2200万吨,其中重工业用煤增长2254万吨。 

  二、整改目标 

  严格贯彻落实《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严控煤炭消费总量。 

  三、完成情况 

  五台县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文件,贯彻落实煤焦行业的准入条件。 

  印发了《五台2020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行动方案》等文件,要求重点用能单位实施技改工程,狠刹高能耗企业消费量。五台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安装了能耗监测系统,采用生产废渣销售给水泥厂、更换节能电机、水循环降温等措施,提高了能源利用率,不断减少了能源消耗。 

  印发了《五台县推进城乡采暖“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五政办发〔201849号)、《五台县2019年城乡清洁取暖“煤改电”工作实施方案》(五政办发〔201943号)、《五台县2020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五政办函〔202023号)等文件,大力实施清洁取暖工程,优先发展集中供热。2017年城中村3097户散煤用户,10月底全部并入县城集中供热管网正常供热。2018年城中村2622户散煤用户,10月底全部并入县城集中供热管网正常供热。2019年城中村633户散煤用户,10月底全部并入县城集中供热管网正常供热。2020年集中供热用户1065户,申请集中供热用户普及率达到100%。县供热公司历年来共铺设供热管道约155千米,建设有36个换热站,县供热公司在供暖前期全面进行了检查,为五台县县城建成冬季供暖提供了供热保障。2019年清洁取暖“煤改电”任务13541户,完成13570户。2020年五台清洁取暖“煤改电”任务500户,已全部完成。 

                                                                                      中共五台县委  五台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