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第9次荣获山西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5月22日,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举行。会议宣读了命名表彰决定,对99个双拥模范单位和98名双拥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忻州市第9次荣获山西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同时原平市、五台县、代县、繁峙县、五寨县、岢岚县、河曲县、偏关县荣获新一届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称号,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忻州市委副书记刘卓良、忻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顾晓亮参加会议并代表我市上台领奖。

  在这次大会上,忻州市城市管理局、忻州市交通运输局等6个单位荣获山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忻州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刘敬杰、忻州高级中学校校长陈汉明等7人荣获山西省拥军模范个人称号;定襄县人武部、驻忻某部及忻州武警支队等3个单位荣获山西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忻州军分区中校干事侯宇清和驻忻某部上校政治委员王运红2人荣获山西省拥政爱民模范个人称号。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我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近年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弘扬传统、守正创新,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共同谋发展、建国防,以实际行动参与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开创了全市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特别是自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忻部队致力于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在国防教育、优抚政策落实、退役军人安置、军民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呈现出“军地和谐、军政团结、军民友爱”的喜人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