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7       大    中    小     

  4月25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举措,全力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敬畏心理,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检查,严格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故灾害后能够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