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建国在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调研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

  作为国家法兰锻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西)、山西省杂粮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和忻州市检验检测研究院所在地,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由原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6个市级检验检测机构整合而成,具备食品、药品、农产品、法兰及锻件产品、特种设备等众多专业领域检验检测能力。李建国先后来到办公区和液相、液质、气相等实验区,察看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人员编制、人才引进、业务范围、收费标准等情况。

  李建国指出,检验检测是国家质量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促进产业和经济发展、维护贸易公平、维护公众健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要切实履行好公共服务职能,公平、公正、公开做好检验检测,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紧紧围绕我市的高端锻造、特钢材料、杂粮种植等重点产业链建设,围绕定襄法兰、代州黄酒、原平煤机、定襄雕刻、五台镁基新材料、繁峙铸造、宁武药茶和神池特色食品等特色专业镇打造,在杂粮精深加工、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等领域,加强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提升检验检测水平,提高专业人员能力,深度挖掘杂粮等忻州特色产品的品质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价值。要注重市场拓展,扩大业务领域,引进优秀专业人才,切实把高精尖设备用足,用事业把优秀专业人才留住。要高标准定位建设国内一流的检验检测科研机构目标,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水平,有效助力建设重点产业链和打造特色专业镇,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技术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