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建国就新建人力资源暨零工市场现场办公

 时间:2022-08-11       大    中    小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西客站广场北配楼,就新建人力资源暨零工市场现场办公。副市长贾玲香、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建国实地察看楼体管网结构和楼层规划布局,听取人力资源暨零工市场整体规划设计情况介绍,就水、电、暖、通信、消防、审批等配套保障情况和已有电梯、空调等设备调试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现场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建国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零工市场是缓解就业压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解决低收入群体就业的重要途径。当前群众的短工、零工、兼职等需求日益增加,要以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暨零工市场为抓手,促进群众高质量灵活就业。要着力建好平台、用好平台,充分考虑求职者和用工方的需求,有效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化的零工市场。要增强零工市场信息发布的实效性,推动供需精准对接。要统筹做好职业培训、就业指导、信息咨询、权益维护等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要通过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环境,引导规范“马路市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着力解决企业招才难、留才难等问题,不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化、市场化与社会化水平。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协调保障配合到位,要将兄弟市的先进经验与忻州本地实际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创新实施,坚持花小钱办大事,细化方案、实化服务,紧贴实际、注重实效,确保零工市场建设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早日运转,为更多的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放心、安心、省心的就业服务,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