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2-04-29       大    中    小     

  4月28日,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市委书记朱晓东在省主会场参会。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刘卓良、张敏、史红波、崔峥岭、李硕,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荆漂丝,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李建国指出,要严格规范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忻返忻人员接返管控。重点把好前端防控、第一落点管控、信息推送和隔离管控四个关口,做到全程闭环,无缝衔接,确保不漏一人;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确保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旅游景区要及时发布有关信息,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扎实认真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交通运输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进行再检点,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增设货运通道,保证假期期间出行畅通;要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通过热线电话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百姓诉求。要持续提升隔离点的服务质量,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积极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确保安全度过隔离期。要加强对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加强物资调配,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保障假期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保运行、稳增长、促发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经济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