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市政府紧急调度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会议会场  (范涛  摄) 

  4月4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按照省委、市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视频调度督导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副市长史红波分别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各县(市、区)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面管控,明确重点,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要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一人不漏守住交通卡口和重要点位,确保对外来人员精准管控。对已进入我市的外市外省人员要全面排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和隐匿传播。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交通卡口外防输入上来,要成立卡口临时党支部,配备保障基本的工作和生活设施。卡口工作人员要做到一必扫、三必查、三必问、三必熟、六必懂,即必须引导入境人员扫描“山西场所码”,必须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必须询问从哪里来、14天以内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熟悉全国全省防疫规定、最新中高风险地区、市防控办值班电话,必须懂得卡口管理规范流程、各个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防护服穿脱规范、个人防护知识、健康码异常人员处置规范和相关防疫法律知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督严查疫情防控工作,紧盯不落实的事和不落实的人,对贻误战机、作风漂浮、虚以应付,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和事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