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4       大    中    小     

 

  会议会场  (冯晓磊 摄)

  12月23日,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协作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卓良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决策、协调、指挥”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下一步工作,一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本质要求,是保证和巩固纪律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深化标本兼治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务必落实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自觉担负起各自所承担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职责,确保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完成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纪律意识,在反腐败领导小组的框架下,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三要务必明确职责任务。要完善制度设计,加强统筹谋划,发挥统一指挥作用,切实把领导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要务必提升履职能力。要学会工作,善于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学习提升,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协作配合。五要务必形成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顺工作程序,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查办案件整体合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