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时间:2021-11-29       大    中    小     

  11月26日,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换届暨第三十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省委政法委原一级巡视员、省见义勇为协会领导高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亮、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

  会议对张旭峰、罗国平等1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偏关县见义勇为先进集体(6人)进行了表彰,并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奖金;对宁武县、原平市、代县3个见义勇为先进协会和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先进单位宁武县芦芽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事迹层出不穷。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英雄群体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挺身而出,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和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最崇高的价值,用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国俊代表省见义勇为协会对我市见义勇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制定具体落实方案。二要推荐模范、大力宣传、隆重表彰,引领时代新风尚。三要加强协调、广泛动员,形成见义勇为工作合力。四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式,擦亮见义勇为社团组织这块金字招牌。五要学习英雄、勇于奉献、再立新功,让见义勇为在忻州大地蔚然成风,在平安忻州、平安山西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表彰大会之前召开了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见义勇为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张宝林当选为新一届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