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旭峰时强调 发挥道德模范作用 弘扬社会正能量 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精神力量

 时间:2021-11-18       大    中    小     

  

  
  同张旭峰同志合影 刘纪森摄

  11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朱晓东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旭峰,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会见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凝聚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把忻州建设成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创新型田园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婷芳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文伟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旭峰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张旭峰同志数十年来用守护生命的英雄壮举,生动展现了忻州公民道德建设的新风貌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新成果,这次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既是个人的无上光荣,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骄傲。希望张旭峰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发扬道德模范精神,示范带动更多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讲公德、守公德的良好风气。

  朱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道德模范的诚挚关怀。忻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年来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重要加分项。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会见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强道德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公民道德建设,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质量和实效,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深入开展向张旭峰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学他生命不息、救人不止的质朴初心;学他四十年如一日的矢志坚守;学他少时立志、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学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无私情怀。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深入挖掘更多先进典型,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着力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良好道德行为更好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让崇德向善在忻州蔚然成风。要强化对道德模范的礼遇尊崇,形成推进道德建设的强大合力,建立引人向善的社会机制,扎实推动全市人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

  张旭峰分享了参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的感想和体会。他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今后将珍惜宝贵荣誉,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共产党员。

  张旭峰,保德县东关镇人,是我市第一位全国道德模范,是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山西省唯一一名获奖者。40多年来,张旭峰40多次跳进黄河救人,打捞溺水者19人、成功救起13人,6次参与火灾救援,他的英勇救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被誉为“黄河岸边的生命守护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