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朱晓东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1-09-08       大    中    小     

  

 

  郑连生、朱晓东、董明珠在忻州古城考察(范 涛摄)

  9月7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一行来忻考察,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一同考察并举行工作会谈。格力电器副总裁邓晓博,格力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勇,格力新晖医疗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才笋,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鹏,市领导崔向松、郭宝厚、袁小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或会谈。

  会谈中,董明珠结合格力电器30年时间的发展壮大,阐述了坚定走自主创新之路、持续研发关键核心技术、探索中国式管理模式的历程,展现了企业从以人工为主到人机结合,再到全自动化工厂,到如今能够输出专利技术的产业格局。她说,制造业最大的使命就是为社会作出贡献而得到正确的回报,这才是企业真正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格力一直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期促进缩小城市间差距、缩小沿海地区与中西部间差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助力多元绿色发展,服务“双碳”需求是格力绿色发展的重要目标。忻州人很直率,忻州人很大气,在忻州实地考察,看到了务实高效的队伍、欣欣向荣的市场,更看到了政府和企业的“亲”“清”政商关系,我们对下一步布局充满信心。

  郑连生表示,听了格力电器的发展历程,不仅感到自豪,感到发展忻州任重道远,更明确了忻州发展应该走的路径,那就是向格力学习探索创新精神,努力推进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忻州是欠发达地区,近些年正在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奋勇争先。格力的到来,进一步增强了忻州发展的信心。忻州一直秉持支持别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我们要学习格力自强自立的探索精神、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回报社会的追求情怀,竭尽全力为格力搞好服务,抓住格力带来的观念冲击和思维变化,借力格力,发展忻州。相关部门要迅速搞好摸底,为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对接打牢基础。

  朱晓东表示,日前举办的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让全世界看到了山西推动能源低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忻州要率先全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基地,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生产、供应和消费的全产业体系。清洁取暖改造的合作,让格力了解了忻州,也为双方长远合作共赢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忻州正在全面实施“336”战略布局,紧抓大战略大机遇,积极融入太原都市区,忻州的发展空间、发展优势、发展后劲正在全面凸现,特别是在全力打造忻州——太原经济带的过程中,需要像格力一样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和支持。忻州具有丰富的资源、完备的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其他地方能做好的忻州一定会做得更好,其他地方做不到做不好的,忻州会想方设法做到做好,全力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保障。希望在未来的合作当中,格力立足忻州这片热土,谋划大战略、落地大产业、实现新跨越,做大格力事业,做好忻州事业。

  会谈前,董明珠一行赴忻州经济开发区和忻州古城,考察半导体产业园全产业链和传统文旅产业及文创新业态发展情况。

  格力电器是一家多元化、科技型、绿色环保低碳的全球工业集团,产品涉及消费品、工业产品和新能源领域,其“零碳源”空调技术、钛酸锂电池储能技术等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