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8-16       大    中    小     

  8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对做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环保督察整改、市县党委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等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健康生活,必须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做到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农村厕所革命的忻州路径。要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发挥农民作用,依靠农民把农村厕所革命的事办好。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档案工作、发挥档案作用指明了方向。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好档案工作。要扎实做好批示精神的落实工作,牢固树立档案工作意识,加强档案管理,做好档案收集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档案的归集工作,切实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加快推动我市新档案馆的投运,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扭住具体问题不放,做好整改工作。要精准督查和问责,真正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着眼发展,激发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要加强领导,统筹抓好审计监督、审计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忻州服务业更好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要正确看待忻州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坚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要立足当前实际,统筹规划布局,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努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始终坚守市场化理念,牢牢把握发展趋势,着力推动特色发展,真正夯实发展基础。要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精准强化要素供给,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努力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对做好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批示和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批示和会议要求,吃透标准,摸清底数,建立档案,认真管理,真正把革命文物的保护责任落实到具体地方、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要资政育人,发挥革命文物的重要作用,做到以史知兴替,激励干部群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新时期工作做好。要促进发展,推动忻州各项工作出现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真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彻底整治移交的每个问题,逐一销号,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搞好自我排查,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要扭住根本,着力推动转型发展;要把握标准,确立目标,通盘考虑,系统推进,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推动忻州绿色发展;要精准追责,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扩大治理成效;要加强领导,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真正把医改工作放在心上,积极探索全新的、为民的医疗路径,特别要搞好公立医院改革,发挥好公立医院的医疗主体作用。要不断引深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夯实基层基础。要在深化班子、人事、职称、薪酬等重点改革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医务人员活力。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在疫苗接种上扩面提效,优化接种流程,提升接种效率,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共筑健康屏障。

  会议要求,市县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指导督导,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强大合力;坚持躬身入局,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细走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竞进态势,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要认真搞好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在认真落实“第一落点”责任严防输入上下功夫,必须在严把冷链物流入口严防以物传人上下功夫,必须加强院感防控、做好重点部位防控,必须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忻州万无一失;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要坚持在关键时刻、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保证干部队伍具有坚强的战斗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