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会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一行

 时间:2021-08-03       大    中    小     

  8月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会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一行,并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双方沟通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孙飞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参加。

  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忻州的人文历史、地域特点、区位优势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忻州的过去历经沧桑,忻州的今天活力迸发,忻州的未来充满希望。近年来,忻州按照“336”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门户、三个集散地、六大经济板块”,各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是一个绝佳的投资洼地和创业乐土。当前我们深切认识到唯有开放、引进、融合、共赢,才是发展的唯一出路,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同学的到来,为我市发展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郑连生强调,一要深化认识,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决定发展的高度和后劲。忻州会进一步开阔视野,扩大和北大元培学院的合作,寻求更多的具体项目和课题。二要换位思考,要学会换位思考,真正立足自身实际和优势,深化和对方的合作。三要优势互补,真正立足自己优势,弥补对方不足,实现“1+1>2”。四要互利共赢,要扭住具体项目、具体课题不断深化、促进双方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五要共同发展,以这次见面为起点,寻求更多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吴艳红介绍了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忻州市委市政府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社会实践是学生的一个重要培养环节,北京大学历来很重视。她说,很荣幸来到忻州市开展相关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忻州,将所学所想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新、创业,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也希望在具体项目、具体课题上不断深化与忻州的合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