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视频会议

 时间:2021-06-30       大    中    小     

  6月28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立足我市实际,总结成绩经验,查找问题不足,要求把群众感受作为唯一标准,以“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推动忻州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创业环境越来越优、人居环境越来越佳,真正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创业乐土和投资洼地。市领导武宪堂、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袁小波在市主会场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持续简政放权,注重放管结合,加快职能转变,优化政务服务,特别是全面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7+X”制度体系成为忻州特色,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牢牢放在心中,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发展的关键之举紧紧抓在手上,着力破解影响全市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全市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全面改善、根本改善,助力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通过具体事项的改革、具体任务的落实,实现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的全面提升,持续提升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水平。要持续深化“六个一”集成改革,即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扩大“一个系统管监管”,拓展“一个平台管交易”,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实现“一个大厅管服务”,优化“一条热线管便民”。要深入开展审改“三个一批”行动,即公布一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实施一批“无条件受理”审批服务,打造一批“办事不出区”开发区。要统筹实施“全程网办”双百工程,力争年底前推出100项政务服务事项“指尖办”和100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归集,加快构建政府、企业、银行等多主体数据共享的链路网络。要在开办企业、简易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用电用水用气报装、小微企业信贷获取、纳税受理、不动产登记、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攻坚行动”。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立足各地和部门职责实际,带头对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最烦、最难的领域和环节进行梳理排查,聚焦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亲自督导、定期办结,推动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市场环境更加公平公正。要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为目标,把全省域营商环境年度评估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标省内甚至国内一流城市,认真总结各指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收集梳理典型案例。要通过考核奖惩,倒逼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地、事事见效,确保我市营商环境考核今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