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5-17       大    中    小     

  5月14日,我市在忻州古城北城门广场举行“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李冰洋、省公安厅副厅长杨通顺、副市长范建民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

  李冰洋指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是公安机关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公安经侦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着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不断深化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的经侦铁军,为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通顺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严厉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确保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宣传防范,营造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和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要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推动打击治理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范建民要求,全市各级公安部门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经侦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忻州金融秩序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信息联络,统筹协调,共建共享,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共治合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有为,担当使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切实为群众守好“钱袋子”,助推全市经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