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5-13       大    中    小     

  5月12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武宪堂、范建民、袁小波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向好发展,政府系统不断焕发出更强更大的战斗力、执行力、创新力。但是对标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府廉政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要把落脚点放在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真正树牢“政府就是来干事的”的理念。加强廉洁政府建设,要把着力点聚焦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当前要突出抓好六大重点工作。一要统筹用好财政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进一步维护财政安全。二要持续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和市场主体“减免缓帮扶替”,着力在便民、普惠和扶企上下功夫。三要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拿出硬招实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金融惠企政策,聚焦“336”战略布局和“8+6”产业集群,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实现有效金融对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五要加强民生领域资金监管,把就业优先政策落实到位,提高教育的投入效率,加强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六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坚决破除政务服务中不懂政策导致的障碍、职责不清设置的障碍和办事拖拉形成的障碍,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行“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要以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为检验标准,采取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扎紧防腐促廉制度“篱笆”,努力以全市政府系统管党治政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