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13       大    中    小     

  4月9日,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安书田、张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有关情况。市委书记郑连生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照检视、深刻反思,去污除垢、净化心灵,以此为鉴、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扎实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夺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卓良通报情况,市领导崔建新、裴峰、张文伟等出席。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八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反腐定力。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持续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好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初心使命。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历史感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强化党性修养,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邪恶的侵蚀,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三要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反思全面提升。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自觉纠偏校正,打好补丁;要慎微慎始,从严律己,时刻保持清醒和自觉;要举一反三,全面从严,锻铸“金刚不坏之身”。四要依法依纪办事,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要增强纪法意识,带头学法守纪、知法明纪,认真对照党纪国法省察克治,真正做到心存敬畏;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问题,始终站在法律政策的制高点上掌握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制度,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又要坚持请示报告,更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五要切实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从思想深处把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看作是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最亲的呵护,把纪律当成最可靠的保险、最好的护身符,全面接受各方监督,经得起组织考验,经得起历史检验,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工作热忱的浩然正气。六要深化从严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准“严”的方向,切实为战略实施、政策落实、举措落地、目标实现提供坚实保障;要突出“严”的重点,持续深化各项反腐败专项行动;要强化“严”的力度,彻底斩断贪腐问题利益链;要完善“严”的制度,以制度闭环规范约束权力运行。七要真正压实责任,形成反腐强大合力。推动反腐败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守土观念,坚决以铁肩膀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明确职责定位,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主责首责全责;要健全落实机制,强化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突出考核评价,强化结果导向,坚持人事联结,正确选人用人,严明奖惩激励。八要突出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忻州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党建是第一责任。要切实以“第一责任”领导保障“第一要务”,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忻州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